阿立老師的聯絡資訊

郵寄地址: 胡均立,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北門校區 經營管理研究所,台北市10044忠孝西路一段118號。

※ 敝人的中文姓名正確寫法是胡立。

※ 服務單位在台北校區。按規定敝人在新竹校區並無研究室及郵箱,寄到新竹校區的重要郵件經常被招領而遺失。若被善心人士發現轉寄回台北校區需增加5-12個工作日,且本收件人曾被中華郵政收取65元的轉投費。敝人經常收到已經過期 N 天的開會通知及論文等。亦曾發生重要信件遺失。有時新竹校區會將敝人信件放在某處招領而無人認領。建議不要用內建自動顯示的新竹校本部郵寄地址,然後再抱怨中華郵政的傳遞效率不佳 (郵差先生很無辜) 或敝人始終沒有回覆 (因為根本不知道有來信)。

※ 特殊的案例包含:有同仁將資料掛號寄到桃園中壢雙連坡或清大科管院,然後再質疑敝人並非一名真正的大學專任教授,為何大學裡沒有這名教授... 還有一封急件被快遞到桃園中壢雙連坡,然後再快遞回台北寄件者,最後再慢遞寄到台北郵局 (郵差先生很無辜...)。

教職員POP3 e-mail: jinlihu@nycu.edu.tw (投稿國際期刊代表號,原則上每天會檢查兩次以上)

建議連絡方式

※ 內外務纏身造成學術發表業績難以大幅提升, 2006/8/1起研究室內已無專任研究助理幫忙接聽電話,自2010年起親自執行 (打字) 國內外各種學術審查件數達每年300件以上。 由於校內教學及會議負擔沉重,雖然經常週一到週日從早到晚都被「綁在」台北及新竹校區內,連家也回不了,仍未能時時刻刻於電話分機旁守候來電。 一般聯絡事宜煩請盡早透過e-mail聯絡安排。

※ 校內有每學期12以上學分的教學負擔,每天必須同時盯緊十名以上研究生的學位論文及期刊投稿進度, 經常必須返回新竹校本部授課及開會,有義務輪值參加兩校區的論文研討及研究生座談。 除了校內教學、論文研討及行政會議義務以外,每天必須在世界各地隨機湧入的電話鈴聲、敲門聲、email、學術審查、開會通知、公文堆、古蹟維護、期刊編務、學生詢問等困境下,排除萬難修改及答覆自己的投稿國際期刊論文。 在研究室內幾乎無法連續打完一個文件、順利完成一項對話或喝完一杯飲料。 建議外務聯絡以email盡可能於一個月前通知。

※ 雖然申請什麼幾乎都不會通過,沒人、沒錢、沒權,各方隨機湧入的內外務工作指令卻早已淹過產能限制。 請注意敝人並沒有回答或協助修改指導或合著以外論文的義務,更沒有隨機接受世界各地email指令代跑實證模型或代寫程式指令的義務與時間。 請不要理所當然地以各種方式任意打斷敝人的進行中的作業。如果您堅持發給敝人外務「通告」,幾乎百分之百會排擠到敝人的其他內外務行程,若該行程臨時取消或改找其他先進出席,煩請務必及盡早通知。

※ 生活經驗分享及問候請至 Facebook。 以節省重複回答成本。

※ 年節問候及平時哈啦請多利用 Facebook 或e-mail,婉謝紙張卡片,以節省紙張及郵資,善心誠意最重要。